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开展游泳选修课安全教育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214

4月12日08:30,体育学院本科学生早操课目内容临时调整为游泳选修课程安全教育。在听到游泳馆将于4月17日首先对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学子以选修课的方式开放的消息后,现场沸腾了,朋友圈也立刻被刷屏了,同学们都说“幸福来得太快”。大家用掌声、欢呼声和灿烂的笑容向校、院领导、老师表达着感激之情。

紧接着,体育学院游泳教练员王丛老师代表学院首批开设游泳课的2015和2016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从入馆须知、上课要求、常见安全问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几个方面的内容逐一进行了教育指导。同学们在会后表示,会严格执行游泳馆管理制度和上课要求,将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水平,不负期望一名优秀的体育人。

据悉,为保障体育学院学生游泳选修课的顺利开课,学院院长朱梅新多次召集各相关部门召开筹备会强调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措施的重要性,合理制定课程实施方案,配备了四名专业素养过硬持证上岗的游泳教练员和救生员,并邀请游泳训练中心主任刘磊将游泳馆管理制度、入馆安全教育须知等相关内容向大家做了介绍。

本次开课前安全教育活动为体育学院游泳选修课程安全有序的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同时也为游泳馆后期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奠定了运行基础。


文:娄哲、袁文静

图:袁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