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校举办“花样百米”少数民族大学生接力赛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245

57日,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项目花样百米少数民族大学生接力赛在中区田径场举行,活动吸引了数百名不同民族同学参与。校团委副书记梁修韦、体育学院院长朱梅新、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娄哲、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国桥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摸石过河,水杯接力,平衡乒乓,生死电网,六人七足五个环节组成,既有竞争性,又有趣味性,整个比赛现场扣人心弦,趣味盎然。

在摸石过河环节同学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手脚并用,只有技巧得当才能快速到达终点开始下一环节比赛;水杯接力要求每组同学将纸杯中的水送到三十米外的指定位置,指定位置存水量多者获胜;平衡乒乓同学们配合得恰到好处,齐心协力摸索窍门;生死电网和六人七足环节不但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更是团结和协作的完美比拼,同学们一起克服困难向终点迈进,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各民族同学相互合作,精彩地完成了每一个环节。

活动现场掌声和喝彩声久久回荡。体育学院2016级哈萨克族阿迪巴·奴尔郎别克同学说:“比赛太有趣了,大家团结协作才能取得胜利。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少数民族同学在校期间受到的关爱,我们各族同学要友好相处,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今后我们会更加信任彼此。”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王辉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各民族同学团结互助,同时落实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让更多同学投身到运动中去,体验团队精神。

本次比赛除一、二、三等奖外设鼓励奖若干,最终机电学院荣获第一名,医学院荣获第二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第三名,各个参赛队均获得丰厚的奖品。

据悉,本次体育学院举办的“花样百米”少数民族大学生接力赛是围绕校团委组织开展的“欢乐周末•青春有我”系列活动之一。“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都是一家人,不分你和我”。只有我们各民族在一起,和睦相处,团结协作,真正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才会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强大。只有各民族团结,我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