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24   浏览次数:2582

     715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鄂尔多斯拉体育中心开帷幕,比赛将持续到20日结束。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是国家教育部重点设置,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性大学生体育赛事活动,目前已举办了16届。因本次赛事是在9月份全国学生运动会前的一次集中练兵,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30多所高等院校、高等职业院校、体育院校的3097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报名参赛,规模创下历史之最。

    

    石河子大学代表队以领队张雄,投掷教练许翔、跳远教练王健和投掷运动员秦天波、刘勇、王志龙、李旭东、王亚萌,跳远运动员汪琪程、马月,中长跑运动员买乌拉共8名队员参赛,以参赛队员少、参赛项目少的情况下,但秉承兵团精神、奋力拼搏,共取得男子甲B汪琪程跳远成绩7.73米,获得银牌;男子甲B汪琪程三级跳远成绩15.81米,获得铜牌;女子甲B王亚萌铅球第四名;男子甲A王志龙铁饼第五名;女子甲B马月三级跳远成绩12.83米,获得第六名;最终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39名,团体总分第50名的好成绩。本次大田赛无论从单项成绩来说,还是从团体总分来讲,都是继2015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李敏雪获得女子跳远金牌后的又一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