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学(体育)专业介绍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6057

英文名称:Discipline Pedagogyphysical education

一、培养目标

学科教学(体育)其主要培养学生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教育教学工作能力、高素质的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体育学科骨干老师,及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具体要求为: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基本原理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学风严谨、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献身精神,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二)具有扎实的教育理论和体育学科专业知识,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熟练运用教育技术,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有效地实施素质教育。

(三)具有较好的教育科研素养,较强的体育与健康教育实践反思能力,积极开展本学科教育科研活动,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并促进自己的专业发展。

(四)能熟练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二、学习年限

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在校最长学习时间为5年。

三、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依据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分为学位基础课程、专业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实践教学四个模块,总学分不少于38学分。

四、学位论文

学位论文选题应紧密联系体育教学于管理实践,来源于中小学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问题。论文形式可以多样化,如调研报告、中小学体育教育管理案例分析等。学位论文字数不少于1.5万字。

学位论文主要通过开题上、匿名评阅、预答辩制度、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等程序.

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

日期: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