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150

20171129日晚,体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首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中区体育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郑康老师出席。培红、王雪峰、罗湘军、张亮四位往届毕业生应邀回到母校,就自己的求职经历和经验作了汇报交流,14级全体同学和15级部分同学到场聆听。

殷培红现为塔里木大学体育部的一名讲师,她是我院2006届运动训练专业的毕业生,她在汇报中分享了其在塔里木大学的面试五部曲,讲述从投递简历、笔试、个人综合展示、专业知识面试到用人部门最终面试五个求职阶段不同的经历和感悟。

王雪峰以荣誉需要我们用行动去争取为主题,分别从时间计划、简历制作和面试三个环节作经验交流。他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可以平衡心态,使大家在各类考试中游刃有余。

罗湘军结合自己情况,介绍了其在就业方向选择、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的经验及对在座同学的建议,让同学们对于包括结构化面试、小组面试在内的多种形式的面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004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张亮,分享了其在中学教师应聘过程中的求职经历与经验。他讲到,找工作一定要把握黄金期,需要时刻关注招聘信息的发布,并且要根据岗位需要准备不同的适合需要的简历。他强调,在所有岗位面试中自我介绍部分一定要展现自己的亮点,做到烂熟于心。

四位校友汇报结束后,在会同学与四位师兄师姐就面试的准备工作一分钟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学校等事业单位面试重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分享交流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在场的同学收获颇多。党委书记郑康老师对此次交流会做了总结,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择业就业的建议和要求。他鼓励尚未找到工作的同学不要气馁,要再接再厉,同时指明简历的重要性,建议在面对不同的岗位需求时应准备不同种类的简历,提供符合应聘岗位要求的个人履历从而提高简历删选通过率;接着,他指出同学们在找工作时存在的各种问题,建议大家应该保持谦虚的态度,找到正确的求职方法,通过笔试面试不断积累经验,也建议每位同学准备属于自己的就业本,帮助在纷繁复杂的就业信息中整理出属于自己的思路,在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后一定不要瞻前顾后,要沉下心来做全面的准备,面试时要自信、乐观、有礼貌,多注意细节,不断完善自己,最终找到理想的职业。

    本次经验分享会旨在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正确分析和认识自己,合理选择和规划就业目标,以积极的心态和行动做好各项求职准备来应对各类招聘和考试。此次会议是我院就业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站,同时对于下一阶段,学院更好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