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共建六家校级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基地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232

体育学院成功共建六家校级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基地

  

教育实习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检验学生学习成效、把握单位用人需求的重要环节,为满足学生实习实训的教学要求,提高实践教学育人质量和水平,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强力推动校级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基地的各项建设工作。 

   

 

  

当前,体育学院已建设了六家基地,分别落户在巴州二中、库尔勒实验中学、石河子第十六中学、沙湾一中、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乌鲁木齐第101中学。在基地共建过程中,体育学院作为牵头单位,按照程序分别与以上合作共建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协议,并挂了“石河子大学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基地”铜牌。

  

  

据了解,为真正将跨学科专业、接纳学生人数多、合作较为顺畅、管理较为规范、学生实习效果好的实习点升级为校级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基地进行合作共建,体育学院先后召开了实习带队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主动听取带队教师和实习学生的意见,并以红头函件的形式了解对方的合作共建意愿,经过层层遴选、优中选优,在现有35家院级集中教育实习点中确定了6家单位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共建。

  

校级实习基地建设作为2018年教育部对高校审核性评估的重要内容,体育学院高度重视,谋后而动,力求成效,助力于审核性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