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2018年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文明雅室评比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28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大学生情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从而为建设美丽和谐文明校园,创建优雅舒适的住宿环境,体育学院积极倡导文明行为,提倡安全使用宿舍设施及资源,增进宿舍成员之间感情,根据学校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开展了以“寓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42720:30,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郑康老师,团委书记张国桥老师,辅导员白春香、高美兴,学办干事乔萌一行来到18号楼学生宿舍开展“寓见更好的自己”文明雅室评比活动。

学生前期均进行了积极准备,在不破坏宿舍墙面的前提下进行了精心装饰,充分突出体育学子的特点,营造了良好的宿舍环境及宿舍文化。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郑康老师对本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学生用心、细心与精心设计,他强调:“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的一个家,宿舍成员就是兄弟姐妹,是一家人,良好的住宿环境及氛围有利于学生们的高质量休息及学习,我们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努力构建宿舍‘第三课堂’,将宿舍文化建设常态化,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氛围和秩序井然的宿舍育人环境。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国桥老师明确表示,我们会尽快制定体育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方案,确定文明雅室评比全年时刻表,将宿舍文化建设纳入团委全年工作计划,充分突出体育学子的特点与特色,通过学院评比、学生互评、学生干部抽查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加强宿舍用电用水安全教育,物品摆放、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引导,积极营造有特色有内涵的体育学院学生宿舍。

经过宿舍用电、用水安排大排查,宿舍卫生大检查,文明雅室大评比等环节,最终,评选出8间获奖学生宿舍,其中,择优选择18#23218#11218#12118#13118#133五间宿舍上报大学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参加校级评比。

/图:高美兴李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