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班级、示范宿舍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1088

为增进民族团结,加强汉族学生与民族学生之间相互交往交融,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加深感情,进而提高班级凝聚力,让班级同学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开学至今,院团委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班级  示范宿舍创建活动。

2020级体育教育1班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班级试点班级共计开展了“燃烧我的卡路里”跑步打卡活动、宿舍3VS3篮球比赛、宿舍拔河比赛和百米大战四项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团结友爱,礼让谦和,众志成城,互帮互助,既充分展现了活动的精彩与竞争,又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情感。

据悉,2020级体育教育1班共有33名学生,6间宿舍。其中民族学生18人,民汉合住宿舍达100%,同学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运动,在“燃烧我的卡路里”跑步打卡活动中实现全员参与,累计跑量4100余公里,涌现出惠红博、杨施豪等8名跑步达人。宿舍3VS3篮球赛和宿舍拔河比赛中,舍友之间通力配合,精诚团结,默契配合,最终,120宿舍、115宿舍、118宿舍和141宿舍、120宿舍、118宿舍分获宿舍3VS3篮球赛和拔河比赛的冠亚季军。百米大战虽为个人赛,但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最好诠释,在结合专业特色的基础上,尽显速度与爆发力,同时也是对学生专项技能成绩的检验,最后,白晓龙、马国忠、伊力亚尔·托来西等8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百米八强。






通讯员:高美兴  张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