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400

为提升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激发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更好地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1127日体育学院举办了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共有18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即在重视程度、组织形式上做到了传承,又在操作流程、环节设置上实现了创新。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将思政元素和教学内容有机融合。设置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分为AB两个小组,采取分别打分、综合评判的方式进行评审。

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比拼,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学科知识、高超的教学技能以及熟练的课堂驾驭能力。大赛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在六位评审专家客观、公正的评价中落下帷幕,目前比赛成绩已进行公示。

赛后,评审专家围绕大赛组织管理、教师竞赛态度、教学能力展示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反馈,对学院坚持教育初心连续举办教学竞赛活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教学设计、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内容选择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伟红代表院长向评审专家表示了感谢,并强调高校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的不断提升,是大学前进的动力源泉,是办好高等教育的关键。要通过竞赛的方式,以赛促教,推进教师队伍质量的提升,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教书、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育人,做好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进而把家国情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创新之行融入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