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18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375

运动训练专业2018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于2021415日在博学楼A108教室如期举行,教科办、运动系、学办、带队教师以及主管学生工作的王伟红副书记参加了动员会。

教育实习是高等师范类专业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实现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是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育教学实习,使学生把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以培养和锻炼学生从事教育和教学工作的能力,并加深和巩固学生的职业技能、专业思想、职业修养。在本次教育实习动员会上,教科办主任叶红老师就教育实习的目的意义做了简要说明,运动系副主任许翔老师就教育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强调和要求,学办临时负责人高美兴老师就教育实习中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与指导老师、中小学生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动员会最后,王伟红副书记从德、教、律、省四个方面对即将奔赴教育实习岗位的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谈到,实习学生要切实加强身份转变意识,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实习中要虚心请教,面对学生能知人善教,做到律己律人不断自我反省,保质保量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会后,各带队教师分别就实习出发行程安排、教育实习手册撰写等具体事项与所负责的实习学生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通讯员 文/曹坤鹏 图/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