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孟亚峥副局长一行来体育学院调研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036

423日上午,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孟亚峥一行前来我校进行调研考察,就兵团“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兵团足球协会后备人才培养、对口支援工作、校企合作、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社会体育组织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座谈,指导具体工作。调研座谈会由兵团足协主席、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梅新主持。

座谈会上,朱梅新就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指示,完善、优化学校体育运动设施,积极努力承办高规格体育赛事,扩大校园体育向社会开放范围,营造浓厚体育文化氛围,努力做好群众体育工作等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介绍。

他提出,体育学院是兵团社会体育指导培训基地,兵团体质测试中心,承担兵团体育事业年度各项统计调查工作,编制了兵团体育“十三五”规划,承办了兵团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小学体育教师继续教育和国培计划骨干教师等培训班,进入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支持单位,每年完成兵团十四个师5000名中小学生的体质抽测任务,为兵团的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孟亚峥高度肯定了体育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就如何科学编制兵团“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以及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作出要求,从兵团 “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思路、量化指标、重点内容和重点项目等几个方面做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一定要抓准发展定位,做好体育服务,进一步完善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制度和管理办法建设,深化体教融合,提升体育场地设施质量,培育品牌赛事,优化社会组织,倡导科学健身,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需求。他希望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师生员工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强身健体,抗击疫情。他表示,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享运动体育总经理胡云棚、副总经理武星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状况,希望与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兵团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裴建刚、兵团足协办公室主任李旭天、体育学院体育系教授熊飞、公体部主任张雄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通讯员:张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