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1年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408

体育学院2021年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于2021516日圆满结束。本次参赛对象为2019级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两个专业在校学生,经过班赛遴选出13名学生参加了院赛。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名。

大赛设置为班赛和院赛两个阶段。班赛实行团队负责制,在系统培训基础上,由专业系任课教师组成团队进行指导,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2个班和运动训练专业1个班共109名本科生参加了班赛。经过为期一周的多轮小组赛和指导团队的推荐,体育教育专业8名、运动训练专业5名学生进入院赛。

院赛分为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两个专业组,均采用中学八、九年级《体育与健康》教材内容,学生在512日抽取参赛顺序和竞赛内容,516日提交相应材料并参赛。

体育学院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项目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说课、模拟上课·板书四部分内容。参赛学生通过专业系系统培训、集中指导、竞赛展示等环节,较好地将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应用到教学实践,尤其是在即席说课、模拟上课现场竞赛环节中,参赛学生自信、大方、从容的表现,给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大赛作为校级竞赛的预选赛,旨在进一步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强化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提升学生教学技能,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职业素质,促进教师教育的全面发展。


                                                                               (体育学院叶红、曹坤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