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4名教师获得游泳救生员资格证书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610

519日至525日,体育学院4名教师通过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举办的游泳初级救生员资格培训鉴定,取得初级救生员资格证书。

体育学院为加强游泳救生员队伍建设,为游泳馆开馆创造条件,选派周斌、张锐、高美兴、刘禹、颜春辉5名教师前往南京参加国家体育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举办的游泳初级救生员培训鉴定。5名教师不辱使命,赛前积极备战,刻苦训练,4人通过鉴定取得初级救生员资格证书,1人因伤未参加鉴定考试。

本次游泳救生员资格培训鉴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人参加。鉴定考试内容分为理论、实操和游泳技能,涉及速游、潜泳、水中赴救、陆上解脱、心肺复苏、安全预防以及理论知识笔试等内容,考试通过率为60%

体育学院今后将根据游泳课程开设和游泳馆开放的工作需要,继续选派人员参加不同等级的救生员培训鉴定,进一步加强游泳课程师资队伍和游泳救生员队伍建设。

 


                            (通讯员:张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