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机关党与计财处党支部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浓情端午心连心”联谊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251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下午,体育学院机关党支部与计财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浓情端午心连心”为主题的联谊活动。计财处处长李庆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荣红、计财处副处长郑燕玲、计财处副处长任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逯朋,计财处和体育学院机关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各自结对小亲戚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计财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郑燕玲老师致辞。她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节日的问候,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好地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和爱国主义情怀。

计财处王昱晟老师首歌曲七里香》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精彩纷呈的节目逐一登场,有独唱、合唱等节目。一支支欢快的舞蹈、一段段优美的旋律、一首首嘹亮的歌声,尽情地展现了计财处和体育学院结亲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更坚定了大家搞好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还穿插了包粽子比赛、趣味小游戏和民族团结知识竞答环节,大家一同参与、一起互动,庆祝传统节日,载歌载舞共享欢乐时光。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彭次克同学说道:“今天和老师以及同学一起过端午我很开心,在这次活动中,老师耐心的教我包粽子,给我讲述一些端午习俗,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活动也让我们在欢快的氛围中了解我们国家传统文化节日习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加深了体育学院机关教职工计财处结对师生间的了解和友谊,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过节的快乐,让中国传统文化的得到传承,增进了结对师生之间感情,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氛围。
                                             (通讯员:张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