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集中开展听取2019级学生教育实习公开课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检验2019级学生教育实习效果,根据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专业教育实习计划,体育学院于6月20日-23日组织校内教育实习指导教师集中听取了103名实习学生的公开课。

听取教育实习学生公开课作为体育学院教育实习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学院党委给予高度重视,组织校内指导教师分成若干小组进驻各个实习学校开展听课工作,以此检验学生教育实习效果,听课结束后指导教师进行点评和指导,帮助学生提升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在今年的教育实习公开课听取活动中,周江副院长带队集中听取了在市区内实习学生的公开课,并与实习学校就教育实习安排、日常指导管理等事项与实习学校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市区外教育实习学生的公开课则有带队教师集中听取,并根据教育实习整体安排,由带队教师组织实习学生返离校等相关事宜,确保实习学生安全、高效完成教育实习任务。在公开课听取过程中,实习学生充分展示了三个月的教育实习实践成果,在教案设计、仪表仪态、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实施以及课堂组织管理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实习学生自信、大方、从容的表现,给校内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实习学校对我院教育实习管理以及学生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石河子第五中学校长说“通过整个教育实习管理过程来看,体育学院坚持学生中心的办学理念,严格教育实习过程管理,扎扎实实做实习办教育,培养了学生从事教育事业所要求的情怀与素养,实习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将理论知识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实现了自我发展和自我突破,其谦恭的态度、专业的讲授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体育学院体育系主任鲁勇、副主任唐武松,运动系副主任许翔、佟志刚以及各实习学校带队教师参加了实习学生公开课活动。

       


 

 

/曹坤鹏 王学文 图/唐武松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