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241

疫情发生以来,体育学院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高标准高投入,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统筹安排学院各项工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平安。

党旗所指,职责所向。面对疫情的不断发展,87日,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部办负责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师生不同群体线上会议,及时传达学校防疫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注重教育引导第一时间建立疆外未返校教工、留校学生和留石学生管理专班,压实防疫责任,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解决教工和学生遇到的困难。

主动迎战,落实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全体教职工保持24小时备战状态,通过完善线上线下值班机制,确保学校各场馆防疫安全和设备正常运转,田径馆每日为学校中区师生提供核酸检测。启动教工信息和学生信息每日零汇报制度,通过微信“秒应”小程序,将核酸检测截图打卡截图收集和核酸检测合并,双提醒双促进。1名返石人员按要求自行主动在家隔离教职工王丛、邓婷文,学生赵延博、李佳秀等积极投入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留石学生伊力亚斯·艾尔肯每日6点坚持抖音打卡,在线教学健身操;胡西塔尔·沙浦勒拜居住山区,每日要走3公里进行健康打卡......学院每一名师生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履职尽责。

关心关爱,齐心抗疫。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学院领导牵头,主动关心师生思想状况,身心健康各党支部、院中层干部部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家属、术后恢复人员、校内场馆值班人员、疆外待返校人员进行电话慰问和关心,努力做好生活服务和开学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召开防疫主题线上班会,留石学生群体线上会议,强调防疫安全要求,关心关爱学生需求,鼓励学生居家锻炼,调整心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强化宣传,提高防范组织学习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熟悉防疫政策,增强科学防范。开学前召开三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及时传达马兴瑞书记、李邑飞政委和校党委关于防疫的讲话精神,增强全院抗疫信心。规范宣传渠道,每日工作群发布兵团和师市关于疫情信息通报,不信谣不传谣。温馨提示下楼采集核酸时关闭火源、带好钥匙等生活细节,持续做好防火、防诈骗教育宣传。通过主题班会传达学习学校违反疫情纪律通报,进一步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当前仍是防疫关键期社会面清零胜利在望, 体育学院统筹开学线上教学、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就业等工作科学实施,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干群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这场必须全胜的疫情防控救治阻击战。

通讯员:张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