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研学求索 名师讲坛”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206

1120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何俊教授应邀在“云端”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全球体操发展趋势和相关研究概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宝国主持。


何俊教授从艺术与审美、时间与空间、形态学指标、项目的平衡发展、未来的研究方向五个方面对世界体操发展和相关研究做了精彩的报告。首先从哲学的角度阐释了体操的艺术和审美之间的区别,体操与时间和空间的关联性,体操的审美转变为艺术过程中时间与空间所发挥的作用。其次,基于形态学指标从体操的艺术与审美、时间与空间相互转化的哲学思想角度重点介绍了体操项目的不平衡发展、体操发展方向的转变。


参加聆听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对体操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从哲学的角度去理解体操的艺术与审美、时间和空间和未来发展方向,为从事相关科学研究工作的师生提供了新的思路方法和新的视角。

 

 

                                      (通讯员:颜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