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在体育学院宣讲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198


12月13日,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玺英为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代表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韩玺英回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围绕党的领导、构建大思政格局、党建示范创建、学科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13个方面分享了学校近5年的发展成就。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任务,提出了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教工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生党支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职责提出了要求。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荣红表示,宣讲报告重点突出联系实际学院师生将认真领会好、学习好报告精神。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二是深学细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刻认识新时代体育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三是坚持学用结合、见行见效,切实把学习热情、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公共体育部党支部书记王莉莉表示,牢记高校体育教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任务,立足教育教学岗位,注重立德树人与知识传授相融合,弘扬体育精神、体育规则、展现学科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和行动力量。

团委书记柳欣茹表示,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建党精神、兵团精神、体育精神等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着力引领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党员马博表示,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时代召唤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需求召唤,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张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