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体委工作会议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10

3月21日,我校2023年体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十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马春晖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校体委副主任张荣红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3年学校体育工作计划和2022年大学生体质测试情况。并就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筹备情况及开幕式方案进行了汇报。

马春晖对2022年学校群众体育和体育竞赛情况做了梳理总结,他结合2023年体委工作计划,对学校体育工作指出:一要提高站位看体育。坚持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五育并举”背景下,要注重体育育人作用,帮助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二要扎扎实实抓体育。充分发挥群众体育活动中校运会的优势,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精心谋划、凝聚合力,用青春盛会凝聚正能量,引导全校师生热爱体育、融入体育、享受体育。三要压实责任促体育。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是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重要指标,公体课要加大课改力度,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来有效激发学生锻炼身体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各学院更应定期开展针对性的有组织锻炼计划,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学校体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分管体育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通讯员:张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