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于2001年4月,是在兵团师范专科学校体育系的基础上,由原石河子农学院、石河子医学院和兵团经济专科学校的体育教学相关部门合并组建而成的。 

学院现有教职工72人,专任教师6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2人。近四年有3名教师考取博士学位,硕士以上学历占85%。有校级教学名师1人、教学能手3人、“3152”高层次人才工程项目学科带头人1人,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人,国家级裁判员4人,国家体育总局“人才计划”2人,教育部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学院现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2个校级一流建设本科专业,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体育)、体育硕士专业学位2个硕士点。

 学院有跆拳道、足球、篮球、田径4个国家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拥有综合体育馆、田径馆、游泳馆各1座,篮球馆2个、标准田径场4个(含足球场),有设施完善的室外篮球、排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等各类场地,各类场馆总面积130500㎡。学院目前共有11支校运动队,近年来在全国赛事上获32金33银56铜、在省级赛事上获166金161银137铜,田径队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实现金牌突破,校男子篮球队获得CUBA西北赛区第4名进入全国24强,女子篮球队挺近CUBA西北赛区八强,均取得历史性突破。跆拳道队在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连续四年获得团体、个人第一名,1名跆拳道运动员成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种子选手,2名定向越野队运动员入选中国大学生国家队,武术、健美操、羽毛球等项目的竞技水平位于疆内高校前列,保持疆内领先。体育学院是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推广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啦啦队学校、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越野分会副主席单位、全国学生体质监测联盟副主席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