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兵团科普示范社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10   浏览次数:567

各师(市)科协: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深入推进兵团社区科普工作,不断提高兵团公民科学素质,兵团科协将组织开展第二批兵团科普示范社区评选工作。在此基础上,择优向中国科协推荐申报全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本次评选活动中,各师(市)科协推荐兵团科普示范社区名额分配如下:第八师(石河子市)4个,第六师(五家渠市)、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十师(北屯市)各2个,第二师、第三师、第四师、第五师、第七师、第九师、建工师、第十二师、第十三师、第十四师各1个。  

    二、评选条件  

    本次兵团科普示范社区评选对象主要是兵团所辖城市居民社区、兵团师部所在地的居民社区、部分条件好的团场居民社区。评选条件详见兵科协发【2012】3号《关于开展兵团科普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的通知》。  

    三、评选办法和要求  

    1、评选办法  本次评选根据各师推荐申报情况,兵团科协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先从中评选出兵团科普示范社区,再从兵团科普示范社区中择优向中国科协推荐申报全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对获得兵团科普示范社区称号的社区,兵团科协奖补标准为3万元。推荐申报全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并获得支持的社区,由国家进行奖补。  

    2、评选要求  

    各师(市)科协在推荐工作中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推荐的科普示范社区要符合兵科协发【2012】3号文件要求,在社区科普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能够起示范带动作用。  

    各推荐单位必须于3月20日前,将推荐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报送兵团科协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推荐纸质材料包括:科普示范社区推荐表10份、推荐社区科普工作总结10份(包括社区近3年科普工作受表彰证明、品牌科普活动简介、近3年科普活动总结、未来3年社区科普工作计划等材料),具体见附表。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兵团科协 王威华、赵廷杰  

    联系电话:0991-2896163(传真) 2896193  

    电子信箱:xjbtkx @126.com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光明路196号 兵团科协办公室(8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