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

    一、协助大学学生处做好招生与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安排和协调新生入校、接待和入学教育工作等。

    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教育青年学生,组织实施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创业精神教育,进行法制教育、校规校纪教育、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宿舍精神文明教育等。

    三、学生行为规范管理工作。组织本院年度评优选先工作,负责全院学生奖、贷、困、补的审核,评定上报工作;负责违纪学生的处理和上报;负责全院学生的档案管理,每学期学生注册,毕业生的电子注册等,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有计划地对申请入党学生进行教育、培养积极慎重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

    四、经常调查研究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不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加强学生与学院间的沟通与交流。

    五、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六、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总结安排近阶段工作。

    七、指导并考核各班主任的工作。

    八、负责学院学生工作部门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九、与学院其他部门共同制定学生素质教育计划。

    十、完成大学学工处、学院布置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