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兵团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体育学院红色素质拓展纪实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225

619日,为了迎接“七一”党日的到来,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张勇的带领下来到150团驼铃梦坡红色素质拓展基地进行全体党员素质拓展训练,庆祝建党95周年。

本次素拓活动以“弘扬兵团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力图通过实践教育,培养全院党员教师热爱党、拥护党、做合格党员的意识形态,同时亦是促进全院党员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自我挑战能力、培养全院教师团队协作精神。

  

  

   

驱车2个多小时,一路走来,绿树成荫,土肥水美,石河子150团从过去的贫穷落后到今天的蒸蒸日上,对于当年屯垦戍边的先驱者我们不得不由衷的充满了敬意和感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广阔道路上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尽管遭到了很多困难,经历过种种曲折,也犯过一些严重的错误,但最终总能战胜困难纠正失误,充满生机活力的不断前进。

到达后,在院党委书记张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宣誓墙,重温了入党宣誓词,我们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150红色教育纪念馆,沿着一条青石板走廊,两边矗立着木头格子,里面放着红色年代开垦的工具和生活用品,仿佛是一条时光隧道,把参观者们带进了几十年前那个红色的年代。穿过青石走廊,进入馆里,便是满眼满目的红,数千枚大大小小红色的毛主席头像徽章错落有致,还有各种证书、奖状、袖标、标语等铺满了整个展馆的展柜;各类印章排列有序,印章上残留的鲜红印泥和盖在纸上的大红鲜章,向人们讲述着那个红色年代的故事。参观者们就在这铺天盖地的红色当中,享受着视觉的冲击和灵魂的震撼。150红色教育纪念馆,真实地再现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屯垦戍边先驱者的社会生活。展馆里的一纸一布、一杯一瓶、一柜一桌,无不打着那个动荡岁月的烙印。可以看出,那个年代中国人民的精神生活很是单调贫乏,又红又专的思潮谱写出了那个年代特有的红色文化。博物馆的展品,让老一辈人心潮澎湃、思绪起伏,仿佛在瞬那间,回到了那个懵懂青涩、激情燃烧的年代;让新一辈人感慨万千、连声叹息,朦胧中也好像感觉耳边红歌四起、炽语飞扬。

之后在教练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素质拓展训练场,在开场热身之后,全体党员教师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分为两个小组,确定了各自的队名(野狼队和飞鹰队)和口号;通过“鼓动人心”这一环节,老师们相互协作,双方3次激烈的角逐下,都遥遥领先自己开始的既定目标,飞鹰队以202次击鼓获得冠军。在之后的“飞夺泸定桥”项目中,党员教师们克服自身恐惧心理,在10米多的空中完成高空跨越;而之后的攀岩项目,老师们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通力合作,顺利完成拓展目标。
  一天的参观和素拓活动中,全院党员教师们整体气氛十分融洽。150红色教育纪念馆的参观,带给我们的震撼、思考、感悟会永远留在心里。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升华了思想,真正是受益匪浅、受用终身,而各个拓展训练目标的不断完成,不仅党员教师们在身体素质上得到锻炼,更在团队协作意识与自我奉献精神上得到提升,为发扬兵团精神,践行“两学一做”打下坚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