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体育学院书记许定国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364

  

  

628日下午,为了石河子大学公共体育课程的有效开展和实施,重庆大学体育学院书记许定国教授一行应邀来到我院以“探索公共体育教学改革”为主题在体育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振江、石河子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苏维国及体育学院全院领导和公体部主任、部分公体教师参加了座谈。

    高校公体课教学是高校体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许定国书记开门见山,明确指出教学思想陈旧、教学模式落后、课程安排不合理等当今大多高校公体课存在的问题,在不偏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基础上,许书记对重庆大学近两年的公体课程的改革与创新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教学模式的改变,教师课程的合理安排,重庆大学公体课把学生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彻底改变了学生对体育锻炼的态度。

 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朱梅新院长对重庆大学公体课程改革给予了肯定,认为大学体育教育不仅仅是上好一门课的问题,重要的是通过体育教学培养学生热爱体育运动,掌握适合自己的健身运动,养成好的运动习惯,自主锻炼身体,达到强体健身的目的。

    此次交流,通过重大的公体课程改革,汲取了经验,看到了我院公体教学还存在很多的不足,坚定了我院公体改革必须打破陈规,坚定不移地走全面改革之路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