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中层领导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20   浏览次数:168

 

 

 1219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兵团和石河子大学党委关于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体育学院组织全院中层领导干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本次学习由体育学院院长朱梅新主持。

 大会首先由朱梅新院长把新华社发表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新闻稿进行导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所以要求高校教师应该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朱梅新院长对习总书记讲话进行解读,针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朱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号召全体同学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二是全院教师必须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教育教学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自己工作的全过程,把学生的点滴成长汇成自己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学生同心同行,助力他们成长成才。三是要求体育学院学生,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投身社会实践,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学校和家人。

 本次会议是学院党委贯彻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引导广大师生能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学院办学特色,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纲要,创新工作方式,投身专业学习,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