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斌处长一行赴体育学院就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研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118

贾斌处长一行赴体育学院就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研

  

2017112下午17:30-20:00,大学教务处贾斌处长带领教务处一行6人到体育学院,就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调研,体育学院朱梅新院长、各系、部、办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刘政江主持。

  

  

会上贾斌处长对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本次方案修订要按照教育部即将出台的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进行修订;在专业培养目标的基础上,人才培养体系要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方面的课程融合;要将开展多年的校、院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成果转化到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他还要求《体育与健康》、《军事国防理论》两门公共课程要结合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切实做好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朱梅新院长就体育学院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从前期准备、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面临的困难以及对出台的“石河子大学关于修订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认为,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符合社会发展需求,整体运行效果可行,但仍需结合社会要求,对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评定标准、创新实践等环节进行调整和完善。随后,各专业系负责人、大学公共体育和军事国防理论课程负责人围绕修订工作进行汇报。

 

 

  

之后,调研组就专业培养目标、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融合、《体育与健康》、《军事国防理论》课程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等问题和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困惑,与体育学院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务处相关科室老师对部分问题给与了解释和说明。

  

本次调研对2017版体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深受启发,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体育学院将结合本次调研的精神,按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大学即将出台的《石河子大学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施意见》,深入行业、用人单位、毕业生等方面开展调研,认真踏实做好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促进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两个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大学公共课程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培养更多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新疆社会经济的发展。

  

                                                                              教科办

                                                                           2017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