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来了,我们照张新全家福吧!”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1292

2017116日,在春节来临之际,体育学院院长朱梅新带着新年礼物驱车赶往阜康市有色苑小区慰问“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结识的哈萨克族学生阿迪巴·奴尔郎别克家,这是他结对认亲后第一次到亲戚家“认门”。

今年,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按照大学部署,体育学院也积极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全体教职工都响应号召与少数民族学生结成了亲戚,朱梅新老师的结对认亲对象是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民班学生阿迪巴·奴尔郎别克。116日朱老师在忙碌了一天招生宣传工作之余,临近傍晚利用闲暇时间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物品,前往亲戚阿迪巴·奴尔郎别克家,心情有说不出的喜悦。此前,全院组织的结对认亲会上,与阿迪巴·奴尔郎别克签订了结对认亲联系卡。

一进门阿迪巴的父母就热情的接待了朱梅新老师,倒上茶水,端上糕点和水果,朱老师和阿迪巴的父母共话家常。朱老师向阿迪巴的父母介绍了我校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意义,并深切的询问阿迪巴家是否存在困难,阿迪巴的父母向朱老师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你一言我一语,气氛温馨融洽。时至晚饭时间,阿迪巴的父母端出了民族特色美食:奶茶、馓子和手抓肉,邀请朱老师品尝,阿迪巴的母亲笑着说:“了解我们少数民族的饮食习惯也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要部分呀!”阿迪巴家传来欢声笑语。

临别时刻,阿迪巴的父亲邀请朱梅新老师共同拍下一张新的“全家福”,并约定洗出来摆放到各自的家里或者办公室里。“来,大家靠近一点,看镜头,茄子……随着快门的响声,阿迪巴·奴尔郎别克一家与亲戚朱梅新的笑容定格在画面里一张全家福,蕴含了深深的情义,不仅是亲戚,更是一家人。虽然照片中的四个人来自不同的家庭,但此时此刻以至今后,我们就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