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谢绝酬金——石大学子传递正能量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30   浏览次数:119

转发,文:青石大记者团 陶俊霞;图:任秀梅  体育学院学生会
  

   如果你捡到装有2万元现金、多张银行卡的钱包,你会怎么做?


42921:00左右,我校体育学院2014级运动训练专业的许金诚打算去吃饭,在好家乡超市门口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发现了一个藏蓝色钱包,内有现金两万、多张银行卡、失主身份证、驾驶证以及一张十万元的欠条。


“我走路时有个小习惯,看到那些比较奇怪的东西就想凑上去看看,当时路过时看到车筐里有一团东西,就拿过来看看,一打开,发现一大沓现金,顿时懵了!”许金诚说。随后,许金诚并未将钱包放在距离他不远处的便民警务站那,而是蹲在那里等失主,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失主王先生赶过来将钱包归还。“2万元钱,任谁丢了都会很着急,我要亲手交给失主才安心。”许金诚解释说。


许金诚坦言,他的这一做法其实是在向一位卖水果的大叔致敬学习。初中毕业时,他与姐姐去武汉旅游,在路边摊买水果时把装有手机、钱包、身份证等重要物品的包落在了那里。几小时之后才发现包不见了,在四处寻找无果后,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最后买水果路边摊那里寻找,大叔原封不动的把包给了他和姐姐。那一刻的感动,让他至今铭记。将心比心,每个人都会有可能遇到这种情况,所以爱是相互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也就是在帮助未来的自己。


“在经过再三确认把钱给失主后,我才长长吁了口气,感觉自己完成了一件大事!”许金诚回忆说。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显得格外惊喜,并执意用给予酬金以表达谢意,许金诚说什么也不肯收;失主有提出请他吃饭,也被他婉言谢绝了。“在我看到失主向自己这边焦急跑来,看到他找到自己钱包那一刻激动明亮的眼神,我的等待就都值得了~哈哈~”这个阳光的大男孩爽朗的笑了起来。


俗话说: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许金诚用他的行动传扬了拾金不昧的中华传统美德,他为石大校园、为这个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点滴爱心可汇聚成河,产生无限循环的向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