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汤卫东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10   浏览次数:475

 

61日下午18:10分,在体育学院学术报告厅,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汤卫东教授,作了一场《学校体育运动伤害法律责任归属原则研究》的学术报告。

汤卫东教授,博士生导师,兼职律师。任中国体育法学理事,江苏省体育法学学会副主任委员。具有丰富的学术理论水平和法律实务经验,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汤教授从法律角度出发剖析学校体育意外伤害的法律救济问题,分别从伤害事故的规则原则,过错责任原则、公平原则、甘冒风险原则等方面结合我国学校体育伤害事故处理的部分案例,进行了细致讲解。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体育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报告由朱梅新院长主持。讲座前朱院长对汤卫东教授简历介绍,讲座期间与结束后,我院教师针对学校体育意外伤害事故的规避问题,同汤教授进行激烈的学术讨论和互动。全院师生对讲座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