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兰润生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10   浏览次数:150

62日下午18:10分,在体育学院学术报告厅,集美大学兰润生教授作了一场《对全球文化背景下少数民族体育发展的思考》的学术讲座

兰教授通过自己的国家社科项目畲族民间体育现状及对策研究为例,详细讲解了我国少数民族体育发展现状及对策方面研究应注意的问题、研究中框架的搭建、少数民族体育发展的困境等诸多方面的内容。特别是对新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选题、学术共同体的创建、课题视角的创新性作出精辟的演讲。讲座结束后,并对我院8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和修改建议。此次讲座给我院师生树立了一个学术与师德双标杆的“人师”形象,大大鼓舞我院教师的职业热情。

参加本次讲座的体育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报告由朱梅新院长主持,朱院长对兰润生教授进行介绍,并对讲座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