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体院学子“衣旧情深疆爱无界”活动再续爱的传递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169

    六月的石大校园处处弥漫着离别伤感和躁动不安的气息,但此时石大体院一群“不安分”的同学们却因“一件衣、一份爱”活跃起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喀什地区莎车县第七中学双语学校两个大家庭也因石大体院在该校任教的校友聂冬梅紧紧连在一起,“衣旧情深疆爱传递”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给“沉闷”的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随着来自南疆莎车县第七中学双语学校少数民族孩子们一张张照片、一封封书信的陆续传来,看到照片上孩子们欣喜而满足的笑容和感谢信中充满感激的文字后,为之付出长达一个月努力的石大体院学子们都欣慰的笑了。




    体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逯泽仕在朋友圈中表达“心有清泉,大爱深沉,这次活动意义非凡,这才是我们大学生最有价值的人生财富,要是能点100个赞,我会一直点下去,为石大体院点赞,为团结稳定点赞、为大爱无疆点赞”。

莎车县第七中学双语学校八年级16班的麦热姆古丽·努尔买买提在写给石大体院师生的感谢信中表达到“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可以走进学校读书,感谢石河子大学的老师和大哥哥大姐姐们给予我们关心和帮助,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帮助,让我们有了新的生命和新的希望。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国家、对关心帮助他们成长的石大师生们浓浓的感激之情。

据悉,本次活动是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的一部分,也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延伸。活动组织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宣传动员阶段,衣物捐赠阶段和捐助反馈阶段。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和社区共募集衣物近千件,有来15个学院近300名师生和20余名校外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莎车县第七中学38个班级的216名学生家庭受助。

良好的社会反响,积极的教育意义让每一名参与活动的学生都受益匪浅,更让大家领悟了各民族只有“像石榴仔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华民族这棵参天大树才能够枝繁叶茂。此活动也将作为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和本科学生党支部的优良传统长期坚持下去。

文:娄哲、徐雨浩

图:袁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