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乐旸副市长参加我校“健康体育 健康人生”世界读书日经典诗文朗诵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288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石河子大学于4月22日举办了“健康体育  健康人生”世界读书日经典诗文朗诵会。石河子市乐旸副市长、石河子市文联陆文斌书记、石河子市文联副主席著名诗人曲近老师莅临朗诵会现场观摩并给予指导。石河子大学六百余在校师生参加了本场视觉与听觉盛宴。本次“健康体育  健康人生”世界读书日经典诗文朗诵会由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委员会主办,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石河子诗歌朗诵艺术协会共同承办。

石河子大学“健康体育  健康人生”世界读书日经典诗文朗诵会伴随着激昂嘹亮的校歌声中徐徐拉开序幕。青春体育合唱团全体成员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共同演唱《母校,我永远的家园》。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梁修韦老师为朗诵会致辞,他指出全校师生每年的平均借阅读量仅有6本书,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并引用习总书记讲话,勉励大家要有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读书,读好书。并利用礼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启动契机,在大学掀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浪潮,积极为兵团文化示范区的建立添砖加瓦。以经典诗文为媒介,以朗诵为基本方式,充分展现汉字,汉语言的魅力,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

本次经典诗文朗诵会共分为三个篇章,读书篇、运动篇和健康篇,共有来自天业集团公司、石河子大学、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十六中等十个单位的五十余人倾情演绎本场朗诵会,他们中有职工、教师、学生、自由职业者等,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只有7岁,通过经典诗文朗诵,表达对经典诗文的尊崇,对诗歌朗诵的痴情热爱,对体育的高度认同,对运动的迫切渴望,对健康的执着追寻。

乐旸副市长在朗诵会结束之际,与朗诵人员进行贴心交流,她告诉大家:“石河子是一座军垦新城,戈壁明珠,中国诗歌之城。伟大诗人艾青为石河子留下了宝贵的诗歌文化,有了你们,有了大家,石河子的诗歌文化才得以发扬光大,才能永葆青春,经久不衰。她勉励大家,今后要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以此为平台,培养大家阅读的习惯,对诗歌的热爱与兴趣,让诗歌流传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石河子诗歌朗诵艺术协会会长毛淑芳老师表示:“我是一位体育教师,出于对诗歌文化的热爱,于2011年同6位朗诵爱好者共同组建诗歌朗诵艺术协会,现已发展成共有上万余位成员的团队,每年我们都会举行各种主题的诗歌朗诵会,本次‘健康体育  健康人生’经典诗文朗诵会以体育、健康为关键词,意在提高大家对诗歌文化的认知,培养大家对诗歌朗诵的热爱,通过诗歌朗诵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运动理念,充分认识体育文化之美,为终身体育打下良好基础。”

让我们携手并肩,继续前行,积极为我们拥有红色、绿色、诗歌美誉的石城贡献青春力量。让诗歌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让诗情、诗意、诗韵入脑入心,融入生活每一个角落。







文图:高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