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石河子大学男子篮球队挺进CUBA西北赛区四强,全国三十二强!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次数:7012

    石大建校七十载,男篮铸剑磨十年,兵团精神现昆仑。


    427日在西宁举办的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西北赛区)男篮1/4决赛中,石大男篮不畏高原缺氧、不惧对手、团结拼搏,最后以80:57战胜西北劲旅郑州大学,首次进入西北赛区四强,并成功跻身CUBA全国32强行列。其中后卫冶征文的总得分现全国排名第3位。


    在西北赛上,石大男篮秉承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在没有伴奏的情况下,坚持赛前主动清唱国歌,引领对手及整个赛区感受到兵团人的家国情怀,并起到了良好的头雁效应。



    此次CUBA联赛共有来自西北五省、山西、内蒙古及河南的20支省内高水平篮球队伍参赛。小组赛中石大男篮分别与西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分在魔鬼D组,虽然在第二场的比赛中以72:82憾负河南大学。但在领队朱梅新、教练胡江、助理教练刘禹和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不畏时差和饮食的困难,积极调整比赛状态和比赛策略,并在关键的排位赛上分别以86:47战胜西北师范大学;81:75战胜西北工业大学;64:42战胜山西财经大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第二阶段的比赛。次日的168的淘汰赛中以80:59战胜了宁夏大学。84的比赛中以80:57拼下郑州大学。经过石大男篮领队、全体教练和队员的共同努力,创造历史,为石大校庆70周年献礼。


    据悉,石大男篮将于518日至25日远赴浙江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共同参加全国32强赛。





                                                     (图/文  刘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