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通过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555

1122日—129日,体育学院邀请石河子市第十六中学教师闫江丽、李忠金、谢广强、魏逸凡等8名老师和我院2019级近70名学生开展了4次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动体育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高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和社会需求适应度,在课程实施与教学中,学院积极推进与中小学协同育人的联合教学机制,为体育教育本科专业学生的中小学教学实践及就业拓展了更广阔的平台。

石河子市第十六中学高级教师闫江丽老师在《中学体育教学设计》 课程中,结合教学案例为学生详细阐述体育教学设计的要素、步骤、方法及技巧,通过教学视频直观分享教学实施中的经验与技巧,教师与学生共同进行了点评和探讨。

魏逸凡老师在传授《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课程中的体育教学环境章节中,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体育教学环境的设计与开发及其对教学质量的影响。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踊跃发言,提出教学中的疑惑,积极向十六中老师请教和学习体育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体育学院通过与第十六中学的教学交流与展示,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与中学的联合培养机制,促进学生的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提高学生的教育实习与就业适应度,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期待和需求。

第十六中学教师与我院师生教学研讨现场


(通讯员: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