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体育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暨“一家亲”观影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591

为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月3日,体育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史诗电影 《跨过鸭绿江》。院机关教职工及结对小亲戚、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骨干共30余人参加观影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梅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伟红一同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该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了党中央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的故事,全景式展现了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影片全面呈现出我军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我印象最深的是影片中战士冻僵在雪地里的那一段,即使已经抵御不住环境的严寒,但他们依然用生命去坚守,令我瞬间流泪。”观看完《跨过鸭绿江》后,体育学院研究生党员吴宇渊说,“没有老一辈抗美援朝志愿军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让我了解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理解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新中国的强大和建设来之不易,我要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我们的国家会变得越来越富强。”体育学院学办辅导员海睿臣老师说,“我们要铭记这段抗美援朝伟大历史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老师,我们要向我们的学生宣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们其实并不知道前面有什么,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往前冲。打完一仗后面还有坦克要打过来,当时看的我都绝望了。他们真的太难太难了!”体育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张婷婷老师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就像影片中毛主席所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所以,那些为了保卫祖国未来拼死战斗的战士,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

机关党支部书记张国桥同志说,通过“跟着影视学党史”这种灵活创新的方式助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记录总结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感,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工作行动,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实效上,学党史、见行动,争创党员先锋岗。

通过组织师生观看《跨过鸭绿江》,进一步巩固大家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学习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孙占元、杨连弟和毛岸英等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大家一致认为,历史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去,但志愿军的精神永存。他们不仅仅赢得了一场战争,更是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尊严,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奋勇抗争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坚决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精神,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讯员:张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