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强化本科生“教师综合技能”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372

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教师综合技能展示大赛,于2022年3月16日下午,在中区体育馆举办。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专业的9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项目包括基本体操、模拟上课及三笔字等,参赛学生充分展现了队列队形、广播体操、课堂教学等专项基本教学技能。在指导教师的现场点评、专业评价的基础,大赛分项目评选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为进一步促进体育教育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提升2019级学生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根据2019级集中教育实习工作的整体安排部署,学院在为期两周的线上、线下专题培训的基础上,举办了本次“我努力、我提升、我发展,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教师综合技能”展示大赛。

本学期为2019级本科生集中教育实习阶段,为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基本技能,自开学第一周起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教案设计、教学技能、三笔字为主要内容的强化培训;线下培训采用分组模拟训练、教师跟踪指导、作业点评反馈进行。

本次大赛不仅对2019级学生教师综合技能进行了检验,也是学生教育实习前的大练兵,为即将开展的集中教育实习强化了实习学生的教学基本技能,促进了实习学生的角色转化。


        /图 唐武松 曹坤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