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冶征文与师弟师妹共话成长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364

4月23日,体育学院校友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现CBA宁波富邦篮球俱乐部球员冶征文同与会师生共叙师生情、校友情。运动训练和体育教育两个专业各年级的50余名学生参加交流会。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逯朋对冶征文从百忙之中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资源和最重要的财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支持。他强调,每一名体育人都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引领“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不断树牢规则意识,珍惜团队荣誉,做到不破底线,不触红线,时时刻刻知道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要做什么?

随后,冶征文从“珍惜平台、树立目标、守好底线”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职业联赛球员的经历,强调了及时的换位思考、积极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石河子大学给予的平台,大学期间要有自己的目标,在学习训练中肯吃苦、能吃苦,不断提高专业素质,为自己就的职业发展奠定专业基础。

教练员胡江表示,冶征文从入校时替补球员到球队的绝对主力,CUBA的高光表现,最终走向职业联赛,稳扎稳打,不断挑战和突破自己。他指出,天赋不是与生俱来的,每个人要会学习,要主动学习,要学会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通过不断努力才能走向成功。

座谈会上,各位同学围绕着“训练方法、毕业就业、职业规划”进行提问,冶征文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据悉,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坚定职业目标,学院将通过“专业学习与个人成长”校友系列座谈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强化引领指导,通过榜样带动和先进示范,将体育育人和团队赋能的教育理念贯穿在学生成长的全过程,不断激发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通讯员:陈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