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二届体质健康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386

4月23日—24日,石河子大学第二届体质健康挑战赛在中区田径场举办。本次比赛共有17个学院且近680人参加,体育学院抖音现场进行直播。


比赛分别设立男子组和女子组各六项,涉及肺活量、短跑50m、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男子1000m和女子800m、男子引体向上和女子仰卧起坐等项目。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医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政法学院、药学院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个人总成绩达“优秀”的获奖人次共计24人,其中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宋晔同学获得个人总分最高分99.6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马春晖现场观看了比赛,对扩大参赛学生群体、组织形式等提出建议,希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和熟悉体测项目,不断提高身体素质,浓厚健康第一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参赛同学宋晔说:“在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我们在运动场上体验着竞争、快乐的体育精神,展示了同学们的个性和青春活力,还磨砺了我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

药学院参赛学生王振宁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是意志的较量也是速度的挑战,踏上跑道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顽强。它锻炼了我的体魄,激活了我的斗志,我希望在日后的环环挑战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中心主任贾建康表示,体测大赛不仅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有了一个全面了解,而且便于学校今后开展有针对性的体育教学活动,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有效地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也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通讯员:叶圣钢  贾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