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兵地融合促发展 校地携手建新功 体育学院与塔西河哈萨克民族乡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鼓舞党员更加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强化办实事、建新功的信心。6月18日,体育学院赴塔西河哈萨克民族乡开展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体育学院与塔西河哈萨克民族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塔西河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塔西河乡学校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据悉,党建共建协议围绕共筑组织基础、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三方面开展,主要内容涉及联合举办“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座谈交流党建、民族团结工作经验等。同时,以共建为依托,体育学院在社区体育活动项目指导、裁判员培训等方面为塔西河乡提供支持和帮助。塔西河乡在辖区内小学及幼儿园、机关站所等为体育学院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岗位和实践锻炼机会等。

塔西河哈萨克民族乡党委书记张小刚致辞,他深情回忆了在石河子大学的学习经历和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体育学院的感激之情。张小刚介绍了塔西河乡党建工作、乡村建设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塔西河乡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将党组织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着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良性循环,实现双方“党建共强、事业共兴”。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荣红表示,塔西河乡党委针对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实施“党建+”“旅游+”,利用国家森林公园名片和生态优势,依托特色绿色有机农蓄产品和休闲旅游度假,打造生态河谷田园综合体项目,全面推进塔西河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值得学习。

张荣红强调,此次共建活动是兵地融合、校地携手、民族团结手拉的具体呈现,也是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汲取的理论知识优化实践,通过分享党建工作资源、交流实践经验,推动以学促干出实效,实现党组织建设与校地发展良性互动。

签约仪式结束后,体育学院为塔西河乡学校和学生捐赠了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及40套书包学习用具,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师生之间的情感交融,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双方在塔西河乡森然慕野营地开展了既有新意,更有心意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将有力的入党誓词,激励大家坚持用所学、所言、所行传承党和民族的红色禀赋,彰显共产党员的品格风范。

咚咚的鼓声,拉开了“鼓动人心”游戏的序幕。在一阵阵的加油与欢呼中,增强了团队的协作力、凝聚力,增加了教职工对学院的归属,也寓意着体育学院未来“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

“神笔马良”游戏以支部为队伍,6位“马良”共用一支笔书写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成员之间合理分工,协同行进,同心共赢。

“远水解近渴”小游戏将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每支队伍成员间配合默契,争分夺秒,争先回答瓶身上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题目。在游戏中学习,用理论之水,解实践之渴,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通讯员:尹雯静  张泽